·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声乐系

师资队伍

声乐系

声乐系最早可追溯至1938年创办的“艺师班”音乐组,经过几代广艺人的努力,逐渐发展成为现在的声乐系。声乐表演专业是广西艺术学院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专业之一,在多年的办学中,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教师队伍具有良好的学术传承和深厚的学术积淀,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培养出了一批在广西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优秀声乐人才。 

声乐系现任系主任马兴智,副系主任危瑛。现有教师22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一级演员2人)、副高职称8人(二级演员1人)、讲师8人、,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7人,博士一人。专业教师由毕业于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罗马音乐学院、及国内九大知名音乐院校和本院优秀毕业生组成,全部教师100%担任本科生的教学任务。拥有声乐排演实验室三间,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高,专业配置、学缘结构合理,教师教学各有所长,在教学、科研、创作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声乐系招收声乐表演专业方向的本科生以及声乐表演与教学研究方向的研究生。 

2007年《声乐课程》被确定为广西高校精品课程,2009年由教育厅推选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声乐系各门课程制定了相应规范的教学大纲、教材、讲授提纲。近年来,声乐系教师承担省级课题十余项,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了大量的科研论文,不少教师将多年的教学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后编著成书,如《中国经典声乐教材》女高音上、下册2004年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副主编:龚小平);《广西民族声乐教材》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编,《毛泽东诗词同词不同曲声乐曲集》龚小平,刘璐,马兴智编。 近年来完成了原创歌剧《大秦灵渠》、《大汉海路》、《拔哥》的排练演出工作,其中歌剧《拔哥》荣获文化与旅游部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

近年来,声乐系师生在省级和国家级的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奖达到260人次。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声乐专业比赛共有135人次获奖(其中全国性声乐专业比赛获奖共34人次;省级声乐专业比赛三等奖以上共101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