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钢琴系

钢琴系

陈斯凡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15 14:18:30 浏览次数: 【字体:





     陈斯凡,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留学法国八年,2004年毕业于巴黎高等音乐学院(CNR de Paris),2008年毕业于巴黎国立布隆尼音乐学院职业演奏家大师班(CNR de Boulogne-Billancourt),为法国钢琴演奏专业最高级别文凭。成为该学院最高级别文凭的第一位中国钢琴演奏家。

    为中国-东盟音乐大使,2015首届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评委会执行主席,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钢琴教育学会会员,现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大学钢琴系。

      陈斯凡6岁学习钢琴,师从李梧英老师和金恩惠教授。1993年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附中。1996年参加北京全国青少年珠江钢琴比赛,得到石叔诚大师的精心指导,取得优秀成绩,比赛实况被中央音乐学院环球音像出版社辑入了“比赛优秀选手现场精选”的《肖邦作品表演集》DVD中。同年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破格录取,成为全国首例由地方院校免试转学的学生,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凌远教授。1999年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黄天东教授。之后得到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先生亲荐,于2001年1月赴法留学,始读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E-N-D-M-D-P),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Marian Ribicky教授;200110月以优异成绩考入巴黎高等音乐学院(C-N-R de paris)师从Billy Eidi教授,2004年于研究生高级班毕业。同年10月考入巴黎国立让-维纳尔音乐学院(C-R-R de JEAN WIENER)除主修钢琴外,同时修室内乐和爵士乐。20056月的毕业考试中,以全体考试评委全票通过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同时获室内乐毕业考试第一名。同年10月至20067月就读于国立玛尔梅松高等音乐学院(C-N-R de Ruille-Malmaison)最高演奏家大师班。师从著名演奏家香塔尔·丽沃教授(chantal RIOU);200610月~20087月就读于巴黎国立布隆尼音乐学院(C-N-R de Boulogne-Billancour)的最高职业演奏家大师班,师从伊芭涅兹教授(Genevieve Ibanez

     陈斯凡钢琴演奏技巧娴熟,声音清澈明亮、饱满、变化丰富,擅长浪漫派和近现代作品的演奏,尤其是法国音乐作品和国际近现代作品的演奏。伊芭涅兹教授在评语中写道:“斯凡通过艺术手段显示出他深厚的演奏功底和非凡的内在表现力。他完全驾御了琴键。他能力出众,这使他能够将作曲家的情感传递得淋漓尽致。由于他的禀赋和浑厚悦耳的音色,听众完全融入到他所演奏的作品当中。”

       曾获法国第十六届休斯·恩·勃利尔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等多项奖项。在法期间,每年都应邀参加法国比亚利兹音乐节演出音乐会并接受法国国家电视2台的采访。在法国第六届“Nouveax talents音乐节中,举行唯一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反响轰动。应法国前总统助理Jaque ATALLY先生的邀请与法国著名歌唱家Magorie Mauvois·MURRAY合作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 

  学成归国后,在省内外举办了数十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参加广西各项重大文艺晚会及政要演出。与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广西交响乐团演出钢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广西首演)及钢琴协奏曲《黄河》。与英国伦敦艾特交响乐团和广西政协同心乐团联袂演奏钢琴协奏曲。在《中国·广西2014迎春音乐会》演奏钢琴协奏曲,由广西电视台录播。每年都在“中国东盟音乐周”音乐会上演出。并作为“中国漓江室内乐团”成员出国交流演出。受邀参加“2015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与湖南省交响乐团合作演奏钢琴协奏曲。

        指导的学生曾荣获2012第五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金奖等多项国内外奖项,多次获得优秀艺术导师奖,多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香港演艺学院,南开大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