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钢琴系

钢琴系

梁旻昱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00:06:49 浏览次数: 【字体:



 

       梁旻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1981年出生,4岁开始学琴。9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从师于吴子杰教授。其后以优异成绩升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在此期间有幸得到了丁逢辰先生、巢志觉先生、姚世缜先生等多位我国著名的钢琴教授的教导。2000年经法国著名钢琴家PARROT-HANLET夫人的推荐,前往巴黎参加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的面试,顺利通过入学考试,并被直接允许攻读本院的院士文凭班。在法国的8年留学生涯里,不仅得到了PARROT-HANLET夫人的精心教导,并且还有幸多次参加了由国际钢琴大师举办的专家课以及多次与巴黎几个著名交响乐团的合作,受益匪浅。除了学习钢琴,还攻读了室内乐的高级演奏家的文凭,2006年以全院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钢琴高级演奏家及博士文凭。2008年回国工作,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

      2005年4月,法国里尔国际钢琴大赛获一等奖。

      2006年4月,意大利国际双钢琴公开赛获一等奖。

      2001年10月,获来恩斯基奖学金。

      2002年10月,获欧莱雅颁发的奖学金。

      2004年11月,被法国广播局邀请作为为华人嘉宾翻译工作。

      2005年12月,被邀首演法国著名作曲家Jean-michel DAMAS 作品音乐会

      每年定期与巴黎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2006 年4月,获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高级演奏家文凭 国内认证为博士文凭。

      从2008年9月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任教至今,梁旻昱老师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备受学生们的爱戴,所教授学生多次在校内外比赛中获得优异成成绩,她本人也连续三年荣获省部级以上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她非常注重自身专业技能的精进与提高,2010年在广西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技能评比中获一等奖佳绩。任教期间主要研究方面为钢琴演奏和教学,以及法国音乐的学习和实践。期间发表的论文有《音乐教学的反思——谈如何诠释音乐》和《广西民歌在钢琴教学中的创新运用》等,教学期间还主持了科研创作课题有“《法国当代钢琴作品研究》”、“《钢琴的多样化演奏形式--德彪西音乐作品研究》”等。还曾多次担任国家级、省级的钢琴大赛评委,学生也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各大比赛金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