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钢琴系

钢琴系

吴聆操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00: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吴聆操,艺术博士,毕业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讲师。

        自6岁起学习钢琴,师从徐月初教授。 1994年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广西艺术学院附中,师从金恩惠教授。期间多次得到上海音乐学院郑曙星教授和深圳艺校但昭仪教授等多位国内著名钢琴教育家的指导。2000年,在但教授的推荐下,赴乌克兰敖德萨,跟随俄罗斯钢琴教育泰斗涅高兹的弟子---著名钢琴家安纳多利.B.季林斯基(Anatoli B.Zelinsky)学习。留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曾担任季林斯基教授的助教,并多次举行个人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其中,与敖德萨爱乐室内乐团合作的钢琴与大提琴、钢琴与低音提琴以及钢琴三重奏、五重奏的作品,曾在在乌克兰、波兰等地巡回演出。此外,还经常活跃于各种国际室内乐比赛的舞台中。2002年,赴波兰的Bialystok肖邦音乐学院参加第二届国际双钢琴比赛,获优秀奖及大师班证书。2003年8月,参加在立陶宛举行的Music Without Limits国际音乐比赛暨音乐节,获双钢琴C组第一名。2004年4月,参加在乌克兰基辅沃尔兹举行的二十一世纪现代艺术国际比赛,获室内乐组第一名。立陶宛、波兰和乌克兰的多家国际媒体曾对其获奖情况进行专访和报道。与青年钢琴家李松坤组建双钢琴组合“MiuMo”, 在 基辅、敖德薩、克拉科夫等地举办过多场音乐会,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多次参加乌克兰全国与国际性的学术论文研讨会,并在乌克兰国家级学术刊物——《东西方音乐文化》,《音乐艺术与文化》,《文化教育部课题研究》等,共发表四篇有关于研究《梅特纳钢琴套曲的演奏文本》系列文章。于2012年6月通过国家最终论文答辩,获得博士文凭。

       指导学生多次在广西区内及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获得2013珠江.恺撒堡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受邀担任2015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评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