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客座教授

客座教授

蓝程宝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10-12 11:40:25 浏览次数: 【字体:

蓝程宝,广州交响乐团国家一级驻团作曲。广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星海音乐学院岭南音乐基地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广东音乐家协会会员。1991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作曲家、教育家蒋祖馨、饶余燕教授。主要作品:交响音画《古老的明珠》、交响合唱《东方的太阳》(均获“第六届广东省羊城音乐花会作品比赛”金奖);弦乐合奏《咏怀》(获“第六届羊城音乐花会作品比赛”室内乐银奖第一,金奖空缺);民族交响音画《南粤今朝》获广东省新作品创作大赛银奖;交响序曲《2008》获广东省新作品创作铜奖,交响组曲《岭南风情》(在第六届羊城音乐花会闭幕式上公演);钢琴组曲《十二生肖》(选段)在上海之春“圣卡罗杯”的全国比赛中获奖;大型音乐舞蹈叙事诗《广州往事》。大型民族交响套曲《海丝粤韵》(合作)第六乐章“归来”,民族交响音画《晨钟暮鼓》《漓江画卷》,民乐合奏《灯会》获90年陕西省十首最佳优秀作品奖,并送北京参加全国展播;二胡协奏曲《风中花》等。还出版了广东音乐家优秀作品辑《蓝程宝交响乐作品精选》及交响合唱《红土蔚蓝》的总谱,为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的接旗仪式和吉祥物发布仪式作曲。曾任2000年第二届、2004年第三届(香港)中国作品钢琴比赛的评委及广东省歌曲“五个一”的评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