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族艺术系

温 泉(系主任)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1-20 22:1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温泉,男,文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族艺术系主任,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

2023年负责撰写的“中国戏曲剧种全集”之《桂南采茶戏》获得2023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主持完成2016文化部项目“广西少数民族民歌润腔技艺与审美趣尚研究”1项,主持完成“广西上林壮族民歌艺术研究”等厅级项目2项。参与完成2项国家项目研究,主持完成“明清俗曲在桂南采茶戏中的流变”等校级项目3项,在研“广西仡佬族音乐文化述论”“广西壮族民歌传承人歌唱声学研究”校级项目2项。2013年出版广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桂南采茶戏》1部(合著),2021年出版特色教材《广西民歌教程》1部(合著),在《中国音乐》《艺术探索》《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广西日报·理论版》等刊物、报纸发表论文20余篇及获奖6次,3篇文章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介。

2022年主持省级A类教改“课程思政背景下高校本土音乐教材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在研),作为主要完成人多次获得国家、区级等教学成果奖,其中2023年“根植本土 面向东盟——民族地区音乐舞蹈特色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21“立足传统 创新发展——民族地区音乐舞蹈学类卓越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获区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根植本土、辐射东盟——民族地区高水平音乐表演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2017“民族音乐教学模式研究”获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广西民歌高等教育传承”获区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5年参与完成省级重点教改“高等教育民族音乐教学模式研究”(排名第三)、2017年主持完成校级教改突出广西本土音乐文化遗产的“少数民族音乐欣赏”课程改革研究”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