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民乐系

民乐系

王莉萍(系主任,古筝)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10: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王莉萍,民乐系副主任,古筝教授。2006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古筝演奏与教学方向硕士研究生。

     任职以来在国家核心期刊及省级刊物发表多篇科研、教改论文:《论中越两国古筝形制的嬗变》、《客家筝派与潮州筝派以韵补声特色之比较》、《古筝演奏中影响音色的因素及其在音乐表现中的运用》、《古筝提弹法及其在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古筝泛音技法窥探》等。2015年出版教材1部《零基础学古筝》(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5年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金钟奖广西赛区提名奖; 2011年获区文化厅举办的“第六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器乐类演奏二等奖”及 “优秀器乐创作奖”,2012年获第三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2年10月获文化部科技司、区文化厅、教育厅举办的“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广西选拨赛 “优秀指导教师奖”。2014年10月获中国第五届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大赛小型室内乐铜奖,等等。
    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性比赛和广西区政府部门举办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金奖和银奖。
    分别于2000年和2006年在南宁、武汉两地举行个人独奏音乐会,曾多次代表自治区、学院出访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多次以独奏、领奏、重奏等形式参加区级、院级及“中国-东盟音乐周”等区内外重大活动的演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