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钢琴系

钢琴系

雷 霙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00: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d121cbe297a24384ba45c6188cc2268e.jpg 

雷霙,青年钢琴家、钢琴演奏音乐艺术博士;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泛美钢琴三重奏创始人。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布赫曼.梅塔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客座教授。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师从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江晨教授以及世界级钢琴大师,指挥家,利兹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四大国际权威钢琴比赛评委(范.克莱本,利兹,鲁宾斯坦等)IAN HOBSON教授。
  主要担任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以及钢琴室内乐的教学,研究领域为钢琴演奏及教学, 钢琴文献研究,钢琴室内乐演奏及教学,中国现当代先锋钢琴作品的比较研究、中国现当代民族钢琴作品的国际化推广与演奏。
  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北大核心期刊《社会科学家》、《音乐创作》等发表多篇论文。博士论文《INNOVATION AND TRADITITON: A Study of Recently Published Piano Concerti and Earlier Solo Works by Chinese Composers Chen Qigang and Tan Dun》被全球PROQUEST数据库收录。
  作为钢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雷霙博士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她曾获邀在旧金山音乐厅、布拉格 Smetana音乐厅、 厄本那-香槟 krannert center音乐厅、首尔LG艺术中心,深圳音乐厅、上海贺绿汀音乐厅、广西音乐厅、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举行参与过多场音乐会。她与指挥家Ian Hobson合作完成了钢琴史上最难的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其过人的音乐表现力和精湛的技巧让大师赞叹不已。与她合作过的交响乐团包括 旧金山音乐学院交响乐团、simfonia da camera交响乐团等。她还受邀参加了2014年布拉格音乐节、2013年瑞士Verbier音乐节、2015年东盟音乐周的演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