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民乐系

民乐系

舒 芳(系副主任,琵琶)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10:20:07 浏览次数: 【字体:

1000df5a91454d2fad588f0ae69666cd.Jpeg

舒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为广西艺术学院琵琶、阮专任教师。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中国民管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199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即师从于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樊薇教授,并随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徐阳教授副修中阮。

曾在文化部2005年第二届、2008年第三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艺术院校奖”(国家级)、文化部2015年中国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器乐演奏比赛(国家级)、广西文旅厅第五届、第六届、第八届、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大赛”(自治区级)等专业权威赛事中取得佳绩。并获文化部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乐器演奏比赛(国家级)、教育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国家级)、广西教育厅第二届、第三届、第五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自治区级)、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自治区级)优秀指导教师奖。与广西交响乐团、法国巴黎阿尔戴南斯交响乐团、奥地利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以色列比尔谢瓦交响乐团、东盟C asean Consonant等合作首演了琵琶协奏曲《木楼随想》、《骆越春秋》、《聆》、《暮春·谷雨》、《丝路欢歌》、《南国风情》(中国首演)等作品,并多次随广西艺术学院出访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香港、日本、韩国等地交流演出。主持完成并参与多项广西自治区教育厅科研、教改项目——《广西少数民族弹拨乐的艺术研究》、《广西少数民族乐器在民族管弦乐队合奏课中的运用与实践》等。在北大核心期刊及国家级、省级刊物中发表了多篇科研、教改论文。出版《零基础学琵琶》教材1部。出版专著《珠落玉盘——琵琶演奏艺术的传承与演奏新谈》。由广西音像出版社出版的专辑《广西民族器乐》优秀作品选中,收录了由本人改编、独奏的《刘三姐恋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