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声乐系

声乐系

熊 雷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3 23: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熊雷,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湖南岳阳人,广西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中共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青年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学阶段曾随李光英老师学习声乐,1996年以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我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万进教授,2000年毕业并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2001年至2003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选派到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两年,师从我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常留柱教授。2006年再次赴上海音乐学院学习一年。学习期间曾得到金铁霖、马秋华、姜家锵、方琼等名家、教授的悉心指导。 他的演唱音质纯净、音域宽广、吐字清晰、感情真挚、极具感染力。擅长演唱中国民歌、戏曲及艺术歌曲。

    主要荣誉:曾获中南五省市歌手大赛第二名;中国西部青年歌手大赛优秀奖;第二届广西青年歌手大赛第一名;03年金钟奖广西赛区一等奖;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比赛优秀奖;第三届中国声乐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铜奖;第五届全国高校声乐大赛优秀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签约歌手;湖北电视台特约歌手;经常参加自治区内外大型演出活动并多次赴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台湾、香港、澳门参加重要演出,在广西、湖南等地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受到广泛好评!

    在科研上,积极探索并参加多个课题的研究,曾荣获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创作奖。撰写发表的论文《论民族唱法技巧的训练》广受好评。在教学上,多年来潜心钻研声乐教学,逐渐摸索出一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欢迎并成功举办多场学生音乐会,为各大专院校、专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所教学生也多人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比赛中获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