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管弦系

管弦系

戴贞贞(中提琴)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9-30 15:51:08 浏览次数: 【字体:

3817d45c517c4f438cbb33e0bdace7a8.Jpeg


戴贞贞,出生于广西柳州,是一位活跃于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舞台的小提琴、中提琴演奏家,现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

200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著名中提琴演奏家教育家苏贞教授。之后获奖学金赴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并以专业课满分成绩获得硕士学位。在美期间,师承纽约爱乐乐团音乐家 Karen Dreyfus教授,学习中提琴独奏及乐队演奏,同时跟随极富盛名的“美国四重奏”(American Quartet)学习室内乐演奏。2011年,获曼哈顿音乐学院颁发的"院长奖"。曾先后担任小泽征尔音乐塾首席,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副首席,贵阳交响乐团副首席,广西交响乐团客座首席。作为室内乐及乐队演奏家,她的演出足迹遍布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及中国各大主要城市,受到观众及业内专家们的广泛好评。

2008及2009年,曾连续两年受邀赴韩国参加GMMFS国际音乐节,并成功举办独奏及重奏音乐会。2009年,应邀参演了北京国际音乐节与著名单簧管演奏家Eduard Bruner(原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和Charles Neidich教授(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合作演出了多部室内乐作品,CCTV音乐频道对此进行了全程转播。同年,获小泽征尔先生与东京四重奏的邀请,赴日本作为小泽征尔音乐塾中提琴首席进行日本巡回演出。2010年,再次应Charles Neidich教授的邀请参加北京国际室内音乐节,与他合作演出了莫扎特单簧管五重奏。还曾作为第一中提琴演奏家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现代音乐节,为秦文琛教授的室内乐作品进行了首演。在美留学期间,连续两年在美国Fuchs室内乐比赛中获奖。2013年,作为美国弦乐室内乐团Shattered Glass的成员,在卡耐基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2011年至2013年,其受聘任教于美国Musipire音乐学校,并为纽约青年交响乐团的成员进行乐队片段辅导。

2018年5月,受邀参加东盟国际音乐周系列演出并担任中提琴独奏,与越南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为以色列作曲家Alona Epshtein的中提琴协奏曲进行世界首演。

2018年11月,作为特邀中提琴首席参加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壮乡和韵》交响音乐会系列演出。

2019年5月,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入围奖。

戴贞贞拥有非常丰富的演出经历,与许多世界顶级的音乐家都有过愉快的合作。其中包括指挥家小泽征尔、库特·马祖尔、巴伦博伊姆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