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声乐系

声乐系

郑清元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3 23:02:55 浏览次数: 【字体:

11ffecb0f7e54ca4b25ab97fa6ac6046.Jpeg

郑清元,中共党员,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系主任闫国宜教授;1995年至1998年在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先后师从王秉锐教授、周围博士、赵登营教授学习声乐,同时跟随中央民族大学著名声乐教育家糜若如教授学习民族声乐;2001年考入第二届上海国际歌剧大师班学习歌剧。

多次在国家、省部级声乐比赛中获奖:2003年荣获中国政府“金号奖”全国十佳歌手奖;1998年荣获第七届全国城市职工歌手大赛美声组一等奖;1998年荣获第五届海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美声组一等奖;2002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广西选拔赛专业美声组一等奖;2003年荣获“甲天下”广西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一等奖。多次参加国内各种大型演出、专题讲座,深受好评。

1990年任教以来,注重学科和专业建设,学习和研究本学科新的理念、理论和技术,探索声乐教学的方式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主持和参与教改、科研项目18项,其中主持项目8项,参与项目10项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省级期刊20篇,有着良好的科研基础。2010年荣获第二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1年被授予广西艺术学院中青年优秀教师称号和学院骨干教师称号。2012年荣获香港第十七届世界青少年“金紫荆花奖”音乐、舞蹈、器乐艺术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优秀歌唱人才,其中学生龚亮华荣获“2010年奥地利维也纳“玛尼亚”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现为旅欧职业歌唱家,歌剧演员;学生张学成考取了德国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学院声乐博士(德意志联邦最高演奏家文凭),现为德国A级歌剧院——曼海姆国家剧院终身制歌剧演员,同时也成为第一个被乌尔姆瓦格纳基金会录取的中国人;学生李福才获得2012年香港第十七届世界青少年“金紫荆花奖”音乐、舞蹈、器乐艺术大赛最高奖-金奖,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美声唱法专业青年A组全国金奖,以全球第4名的成绩(华人第一名)考取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现于波兰肖邦音乐学院攻读声乐博士;学生陆芝华荣获“同唱友谊歌—2013越中歌曲演唱大赛”总决赛第三名;学生李向哲入选2018“声入人心”栏目,成为首届“声入人心”男团成员;学生蓝雅婷荣获2010“畅享民歌”大赛一等奖,在“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国民歌及原生民歌展演活动中荣获铜奖;学生苏永良荣获2010“畅享民歌”大赛优胜奖等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