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流行音乐系

胡芸菲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10 12: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2af8a5c3e70846d2bd1df15ca365c0cf.Jpeg 

 胡芸菲,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二级演员,艺术学硕士,研究方向:声乐表演与教学研究。抒情花腔女高音,以演唱中外歌剧咏叹调、艺术歌曲、流行歌曲见长。主讲课程:《声乐》《流行音乐演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

曾分别在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进修班学习一年。2016年2月至2017年3月以公派访问学者身份前往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学习,期间接受北科罗拉多大学Sherry Alves爵士乐博士的指导,学习爵士乐演唱。留学期间参加了麦尔.布朗爵士学术论坛,并参加演出;短期到著名的美国新学校爵士学院听课、学习。

主要获奖情况:

1、2003年8月第一届“甲天下杯”广西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美声组一等奖。
‎  2、2002年12月全国武警部队新人新作声乐大赛荣获美声组二等奖。
‎  3、2002年5月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荧屏奖(美声唱法)。
‎  4、2002年4月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荣获美声组二等奖。
‎  5、1998年5月第八届“大红鹰杯” 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荧屏奖(通俗唱法)。

主要演出经历:

   1、曾任武警广西总队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

   2、多次参加中南五省、广西电视台春节晚会、综艺晚会演出。

   3、2007、2014年分别两次在广西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美声独唱音乐会。

   4、2017年1月在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成功举办个人爵士、流行音乐演唱会。

主要学术成果:

1.论文《声乐教师与歌唱演员职业素质的区别》于2012年7月在北大核心刊物《音乐创作》发表。

2.论文《常思思演唱作品个案分析》于2014年10月在省级刊物《歌海》发表。

3.论文《探究当前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的发展——由常思思独特的演唱风格引发的思考》于2016年2月在国家核心刊物《艺术教育》发表。

4.论文《流行音乐演唱技能的应用》于2018年8月在省级刊物《歌海》发表。

5.论文《广西民歌与流行音乐演唱的融合——〈壮族大歌〉〈山歌牵出月亮来〉作品分析》于2022年3月在省级刊物《黄河之声》发表。

科研课题:

1.2017年主持校级课题改革项目《爵士乐融入歌舞表演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实践》。

2.2020年主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国—东盟传统艺术歌曲的交流与传播》获校级培育项目。

3.2016年参与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歌舞表演专业声乐课堂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研究》。

4.2014年主持校级科研项目《流行歌曲演唱技能的应用研究》。

5.2012年参与校级教改课题《越南歌曲的演唱教学研究》。

6.2019年参与校级教改项目《“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越友谊歌曲的教学与实践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