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声乐系

声乐系

刘海燕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3 22:30:01 浏览次数: 【字体:

d8f13a7caaee4830a63f66faf2210a65.Jpeg

 

刘海燕,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论文评审专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表演硕士,高级访问学者,2022年获评广西高校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2022年自治区级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声乐》负责人,国家特色专业《音乐表演》教学团队成员,在《中国音乐学》《艺术探索》等核心及优秀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曾开设《戏曲赏析》、《正音台词》、《表演课》,首开《昆曲艺术鉴赏》课程,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昆曲演唱引入大学校园并将其演唱技法融入声乐表演教学中,多年来善于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在传承中国诗词歌曲、戏曲表演和多样化声乐表演教学中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所培养的本科、研究生荣获区内外声乐赛事奖项100余项;参与及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省级教改、科研课题20余项。

2018年始创建“燕之声”声乐表演艺术团队,近几年来带领学生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歌声里的中国》、《古韵新声》、《诗书乐》等多场高水平音乐会及本科生、研究生独唱音乐会共计20余场;2020年荣获“优秀研究生师生创新科研项目”奖。2022年带领团队主讲的《声乐》课程获评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3年主讲的《声乐课》荣获广西艺术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多年来善于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在传承诗词、戏曲等传统音乐和多样化声乐表演教学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