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作曲系

作曲系

邱玉兰(系主任)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10:41:17 浏览次数: 【字体:

 

邱玉兰,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副教授,任作曲主课、曲式与作品分析、现代乐理和视唱练耳等课程教学。邱玉兰1988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附中,主修钢琴专业;1995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修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1999年毕业并留校任教;2007年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进修学习一年。

邱玉兰创作科研成果有:出版作品集《走在山水间——广西民歌风格风格钢琴曲》,出版教材《广西民歌单声部视唱教材》《音乐分析谱例》,参与编写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音乐》。发表论文《歌曲写作创新路径探析》《现代新体诗歌艺术歌曲创作研究——歌曲<我爱这土地>的结构特征与其蕴含的内在美》《内容服从于表现内容的典范——李斯特交响诗<前奏曲>分析》等;主持项目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创作资助独奏曲《走在山水间》、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录音艺术专业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改革研究》;2017年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间音乐素材弦乐作品的创作与演奏实践研究》;2011年广西艺术学院《现代诗歌与艺术歌曲创作研究》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