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钢琴系

钢琴系

毕丽君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00: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毕丽君,山东人,中共党员,钢琴演奏与教学研究方向,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同时也是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莫斯科分会理事,全国社会艺术水平钢琴考级考官,广西钢琴学会会员,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钢琴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并经常担任区内外重要钢琴比赛的评委工作。

自幼习琴,1992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附中钢琴演奏专业,师从罗海燕教授、匡昉教授、金恩惠教授。1998年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直升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演奏专业,师从金恩惠教授。20022005年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从金恩惠教授攻读钢琴演奏与教学研究方向研究生,2005年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从事钢琴主科教学工作至今,主要教授本科生钢琴演奏、钢琴基础等课程。2011年,经遴选参加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公派留学俄罗斯艺术类项目,作为全国5位钢琴专业教师公派访问学者之一,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进行访学。访学期间,师从该院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前钢琴系系主任Рощина Людмила Владимировна教授学习钢琴演奏,并随Коган Нина Леонидовна学习室内乐,以专业课程全5分的优秀成绩通过毕业考试。

       个人曾获广西珠江钢琴比赛专业青年组二等奖、香港第二届中国作品钢琴比赛演奏奖等专业比赛奖项。近年来,所指导的学生不断在区内外的钢琴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香港)第六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等各项国家级和省级赛事的金奖、银奖与特等奖、一等奖等优异成绩。主持和参与了《俄罗斯钢琴音乐与俄罗斯钢琴学派演奏风格研究》、《俄罗斯钢琴学派教学特色与教学理念的研究与实践》、《本土音乐文化在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钢琴课的传承研究》等多项省级教改与科研课题。独立撰写的《俄罗斯钢琴学派民族化发展研究——兼论对广西音乐文化发展的启示》、《论钢琴演奏教学中结构感的培养》、《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的曲式结构与作品分析》等多篇论文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并获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