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钢琴系

钢琴系

李松坤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4 00: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李松坤,艺术博士,毕业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讲师。

      自幼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天津音乐学院前钢琴系主任谢元。1992年考取天津音乐学院附中。1995年考入外籍专家班学习,曾受到亚历山大尼古拉耶夫及其夫人和彼得罗夫;尤金等多位教授的指导。经专家推荐赴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留学深造,主修钢琴专业,师从教育家季林斯基(A. B. Zelinsky)教授。在2001年第一届吉列尔斯国际钢琴比赛敖德萨赛区中,获得第二名。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担任季林斯基教授的助教,对本科生进行指导工作,并在乌克兰各地成功举办了多场个人独奏及室内乐音乐会,与青年钢琴家吴聆操组建双钢琴组合“MiuMo”, 在基辅、敖德薩、克拉科夫等地举办过多场音乐会,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还多次参加国家及国际性的学术论文研讨会,并在乌克兰国家级刊物《音乐艺术与文化》,《文化与教育课题研究》《东西方音乐文化》上发表多篇有关于“体裁学”的系列性文章。于2012年6月通过国家答辩委员会的审定,获得博士文凭。

      近几年在国内受邀举办了多场俄罗斯作品系列专场音乐会,还担任了2015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评委,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