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声乐系

声乐系

刘畅瑞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8-14 21: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56d5671a4924a1b9bd92373cfa0015c.jpg

刘畅瑞,男,中共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2013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意大利罗马.切契莉亚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攻读硕士学位,2020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韩国白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男中音,音域宽广,音质纯正、浑厚、有穿透力。对音乐有较好的表现,主攻声乐(美声唱法)和歌剧表演参演广西原创歌剧《大汉海路》饰演大将军陈云啸,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拔哥》饰演红七军21师政委陈洪涛等。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

曾师从男中音歌唱家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魏凡俭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声歌系黒力教授、武汉音乐学院贺磊明教授,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张金栋副教授和钟家明教授,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Maria.Chiara.Pavone教授等名师学习声乐演唱,博士师从韩国白石大学朴恩京教授。

在国内外多次参加音乐大师班和歌剧演出,得到著名国际歌剧艺术指导和钢琴家Rolando Nicolosi、著名男高歌唱家Marcello Giordani、著名男中音歌唱家Carlo Desieri、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Sumi Jo,罗马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DiSegni等国际音乐名师的悉心指导;与著名歌唱家(如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著名歌剧导演李卫,男中音歌唱家孙砾,金钟奖获得者李鳌、刘涛等)交流学习。 

主持参与课题项目:

2017年9月主持校级科研课题《广西近现代优秀民族声乐作品的舞台化诠释探究》项目编号:YB201708。

2020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意大利歌剧唱法技巧在广西高等艺术院校声乐专业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编号:2020JGY12。

2022年主持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美声大众化发展下意大利美声表演风格及演唱技巧在广西民族歌剧<拔哥>中的运用研究》,项目编号:2022KY0446。

参与厅级教改项目《德国艺术歌曲的审美观在声乐教学中的运用研究》项目编号:2016JGA272。

参与厅级科研项目《“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字化技术对广西民歌艺术传播发展趋势的研究》项目编号:2017KY0461。

参与校级2018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拆解·混合·重塑——对拉丁美洲音乐体裁Tango的研究》项目编号:2018XJKY08。

参与校级科研项目《陕北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的唱腔研究》项目编号:YB201705。

参与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音乐名作鉴赏课程融入东盟歌舞元素的教学创新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17JGB324)。

参与2018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国乐概论》译谱及其实践意义体现》(项目编号:2018KY0368)。

参与2022年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俄罗斯艺术歌曲演唱探索与研究》,项目编号:2022KY0436。

参与2022年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红色文化教育视域下高校歌剧排演的引入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22KY0441。

论文发表:

1.《广西近现代声乐作品的民族性及发展探究》2019年3月15日《黄河之声》,2019年第3期,总528期。

2.《意大利美声唱法的技巧在广西民族声乐专业教学中的应用——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为例》2019年4月15日《黄河之声》,2019年第5期,总530期。

3.《艺术类高校民族声乐教学与意大利美声唱法技巧的融合探究》2019年11月《八音和鸣——广西区域音乐艺术理论研究》。

4.《论<欧洲声乐发展史>在中国声乐演唱及教学中的借鉴指导意义》2021年9月《高教学刊》,2021年第27期。

5.《民族声乐演唱中融入美声元素的研究》2022年6月15日《黄河之声》。

6.《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国民族声乐演唱与美声演唱技巧的融合探究》2022年9月《黄河之声》。

7.《歌曲《千古流芳》的音乐创作与二度演绎》2022年6月《音乐创作》,核心期刊。

8.《浅析美声唱法的技巧在中国民族歌剧中的运用——以咏叹调《风萧瑟》为例》2022年8月《黄河之声》。

国内获奖:

2008年8月,获得《中华青少年新文化艺术盛典全国总决赛声乐比赛》专业组金奖。

2009年2月,全国文化促进会主办“和谐中国艺术交流展演活动”获得声乐美声专业组金奖

2009年2月,获得湖北省文化厅主办“和谐中国艺术交流活动”声乐类金奖。

2010年5月获得“楚天艺术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青年B组美声唱法专业组金奖。

2010年7月荣获“第二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本科美声组优秀歌手奖。

2016年7月荣获“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教师美声组一等

2017年4月获得“第八届高校声乐歌剧展演”教师美声组优秀奖

2017年6月获得“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西选拔赛,声乐美声组第一名。

2017年11月在“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决赛圈比赛中获得声乐美声组半决赛入围奖。

2018年7月获得“第四届广西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2019年5月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西选拔赛,声乐美声组第二名。

2019年7月获得“2019黄龙音乐季”声乐大赛,教师及演员组优秀奖。

2021年3月获得“向经典致敬”第四届全国声乐展演专业美声组金奖。

2021年4月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西选拔赛,声乐美声组第二名。

2022年7月获得“第十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外国咏叹调C组一等奖。

2022年12月获得“第一届广西声乐演员比赛”一等奖。

国外参演歌剧及获奖:

2014年3月,获得Concorso Internazionale per Cantanti Lirici e Pianisti Collaboratori Rolando Nicolosi,(2014年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和艺术指导大赛)声乐第一名。

2014年,参加罗马音乐学院 PUCCINI音乐节,参演了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饰演:马尔切诺 。

2015年6月,参加罗马音乐学院威尔第歌剧节,参演歌剧《弄臣》饰演主角弄臣。

2015年7月至8月, 参加由著名歌剧导演李卫执导的“丝绸之歌”2015中意歌剧交流活动以及2015中法歌剧交流活动,参演《艺术家的生涯》意大利和法国的观众掌声不断。

2015年11月25日至29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参加“Marcello Giordani国际声乐大赛”,获得决赛优胜奖第四名。

2016年3月12日,参加TIM Tuornoi国际音乐比赛获得声乐组罗马赛区第一名。

2016年8月1日,参加TIM Tuornoi国际音乐比赛获得声乐组意大利区第一名。

2016年8月4日,参加TIM Tuornoi国际音乐比赛获得声乐组总决赛第二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