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喜报】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石峰荣获第十八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新作品征集三等奖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02 22:45: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第十八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新作品征集比赛结果公布,我院作曲系教师石峰创作的民族管弦乐《盎然》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杭州市钱塘区社会发展局、钱塘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筹)、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上海学生民乐联盟联合主办。迄今为止,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新作品征集比赛已举办17届,旨在以赛促建、以赛促创,遴选一批优秀力作,讴歌伟大新时代。

  本次比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广大艺术爱好者的踊跃参与。由著名作曲家顾冠仁(民族音乐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荣誉会长),王建民(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国际艺术教育联合会副主席),王永德(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教授),金复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朱晓谷(教授、教学研究室主任),王永吉(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以及演奏家段皑皑组成专家评审组,经过认真研讨和综合考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石峰老师创作的《盎然》采用民族语汇更加多元的岭南文化为依托,基于其厚重的文化底蕴,汲取了广东客家山歌以及广西民间音乐元素,将原生语境下的古韵风情与当代音乐的表达相结合。以“歌则清婉溜亮”的热情欢快,韵则“纡徐有情”的情趣盎然,畅抒各族人民心手相连,万众一心的家国情怀。

  此次获奖提现了我院专业教师在艺术创作上突出的进展和成就。石峰老师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勇攀高峰,不断提高自身专业造诣,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学校增光添彩,为推动学校艺术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审核:曾娇琳

文字:作曲系

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