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喜报】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参加华南地区第十一届管乐打击乐重奏展演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17 10: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由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边司雨、董子琦、郭婉萱、李明昊、肖汉、李景阳、陈玉鑫组成的乐森林萨克斯重奏乐团参加华南地区第十一届管乐打击乐重奏展演,参赛的两组四重奏作品《情热大陆》和《塞尔维亚的理发师》凭借出色发挥,均斩获青年专业组一等奖,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6c46ef18577a487fbf9eb9e8412b3994.Jpeg

乐森林1.0合影

cc03c50a82574ccf9f733305949f0d77.Jpeg

乐森林2.0合影

广西艺术学院乐森林萨克斯重奏团成立于2009年9月,由音乐学院管弦系萨克斯专业历届优秀的学生组成,萨克斯教师张玉哲指导,是广西第一支专业的萨克斯重奏演奏乐团。乐团活跃于各类舞台,至今已参加多场演出活动,受到各界好评及赞赏,已逐渐成为学院重奏课重要的实验平台之一。

2b254e3222444c58bfafda9a05a13c10.Jpeg

乐团师生合影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取网络评选的方式进行。参赛乐团在网络提交参赛作品后,评委集中进行拉幕盲听,评分更为客观、公正,对演员的专业技能要求也更为严格。乐森林萨克斯重奏团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一等奖,不仅展现了乐团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专业水准,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萨克斯专业的教学实力和良好的教学成果。

8939b7a906b24f4ba5a4ded1cf5b82f2.Jpeg

2e1ef2f21e5a40f7b0c2ad690bd95cba.Jpeg

f042e4dea1294066a41b06177c386fd3.Jpeg

获奖证书

华南地区管乐打击乐独奏重奏展演活动最早由广东省管乐协会发起,2005年至今得到了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海南等华南各省管乐组织、专业团体和艺术院校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广东省管乐协会致力于社会音乐教育普及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规格的比赛宗旨,希望由专业组织与专业人士按照专业化的比赛规程打造一个社会公认的品牌赛事,为华南地区社会音乐普及工作健康化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展演的优胜者将由广东省管乐协会推荐参加每年一度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管乐学会、青岛市文联、青岛市教育局承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奖比赛。

 

审核:曾  诚

文字:音乐学院

图片、视频:乐森林萨克斯重奏团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