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学生参加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3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演出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4-28 16:45: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426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3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我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由中国文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剧协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承办,自413日起在南宁举行。这是中国戏剧梅花奖首次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举办。经全国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44名优秀戏剧演员进入初评,17名入围终评。经过1117场现场竞演,最终差额评出戏曲类单雯、话剧类辛柏青、歌剧类雷佳等15名演员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颁奖晚会上,于魁智、茅威涛、韩再芬、李胜素、陈小朵、欧凯明、于兰、张馨月、凌珂、贾文龙等中国戏剧名家历届梅花奖获得者,韩巨明等表演艺术家,雷佳、哈丹等新晋梅花奖获得者及吴勇志等广西当地的优秀演员齐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群星璀璨、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60名学生身着广西各少数民族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与广西戏剧院、南宁师范大学共同表演了热情欢快的开场节目《山歌迎客》,展现了壮乡多彩的民族文化,传递出了壮乡人民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还参演了本场晚会最后一个节目彩调剧《刘三姐》选段《传歌》的演出。在“江水滚滚流不尽,千年万代不断歌。壮乡歌海波连波,一人唱来万人和”的动听歌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4月上旬,在接到此次演出任务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民艺系学生排演,并安排该系刘海嘉老师带队,专门负责联络和管理相关工作。413-20日主要在校内排练,422-24日每天往返广西京剧团排练,425-26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走台、演出。整个过程中,我院师生始终秉着“传承和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以不畏辛苦、坚持不懈的精神与作风,让晚会得以完美呈现,充分展示出了广艺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

 

开场节目《山歌迎客》演出现场

 

彩调剧《刘三姐》选段《传歌》演出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合影留念

 

排练现场

 

我院民艺系师生在后台合影留念

 

审核:曾   

文字:林慧思

图片:网络、民艺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