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大型民族管弦乐“祖国颂歌”在桂林三所高校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4-22 10:21: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16日至18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之际,受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三所高校的邀请,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民族乐团团长蔡央教授带领广西艺术学院民族乐团先后在三所高校举行了大型民族管弦乐“祖国颂歌”专场音乐会,得到三所高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广大师生观众的热烈欢迎。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党委书记唐文红等领导分别出席了各自学校的专场音乐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陪同广西艺术学院校长郑军里、党政办公室主任谢斌出席了广西师范大学专场音乐会。

        以乐之名,畅享华章。音乐会上,指挥蔡央教授为现场观众讲解民族管弦乐的发展历程、乐团概况以及节目特点,携手师生演奏员们为观众呈现《我的祖国》《龙腾虎跃》《步步高》《花好月圆》等经典作品,演奏了别具西域特色的《敦煌》和现代流行音乐改编的《北京一夜》,并邀请全场观众合作完成表演,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民族管弦乐的魅力。青年教师熊雷、吴清先后演唱了《挑担茶叶上北京》《春江花月夜》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舒芳、杜益兴两位老师先后演奏的琵琶独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笛子独奏曲《牧民新歌》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独奏演员的演奏技艺精湛,与乐团的配合张弛有度,精彩纷呈。

      漓水涛涛,余音绵绵。大型民族管弦乐“祖国颂歌”在三所高校专场音乐会的成功演出,以民族艺术进校园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师生演奏员们提供实践和锻炼的平台,有效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生们的文化自信,引导师生们自觉投身到文化自信的建设中去。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亲切慰问民族乐团师生

郑军里校长与师生们亲切交谈,并对音乐会给予高度肯定

 

蔡央院长指挥音乐会

 

舒芳老师独奏《草原英雄小姐妹》

 

杜益兴老师独奏《牧民新歌》

 

熊雷、吴清两位老师演唱《等你》

 

广西师范大学专场

 

桂林理工大学专场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专场

 

民族乐团师生在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前合影

 

审核:蔡   央

文字:覃展鹏

图片:桂林三所高校、覃展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