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研究生班声乐演唱方向歌剧表演课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26 09:46: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1225日晚2000分,由音乐学院赵莉莉教授指导、邹延葆老师担任钢琴艺术指导的“2017级研究生班声乐演唱方向歌剧表演课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音乐学院副院长莫晓文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集体合影

      音乐会将莫扎特创作的经典歌剧《女人心》和中国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两部歌剧搬上舞台。赵莉莉教授一改外国歌剧通常用原文歌唱的惯例,勇于创新,将外国歌剧《女人心》用中文演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演唱者用中文演唱的演绎形式不仅拉近了外国歌剧与中国观众的距离,也将《女人心》极富趣味性的情节更为直观易懂地传达给观众。二重唱、三重唱、五重唱等多样的歌剧表演形式引得观众掌声不断,最后的六重唱更是将歌剧《女人心》全剧推向高潮。同学们精彩生动的表演,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较好地展现了音乐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声乐演唱美声方向歌剧表演课的教学成果。

 

 《女人心》六重唱

李灿、李馨怡、余叶表演《女人心》唱段

      下半场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讲述土地革命时期,在大别山区,为了红色苏维埃的建立,一个名叫桂花的女人成长命运选择、一批革命志士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全剧虽然没有大型的场面和华丽的乐章,革命人为革命流血付出故事却感人肺腑。在赵莉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演员们准确把握每一个人物形象的特征及情感,精彩的演绎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王琳饰演唐剑啸 史璘饰演桂花

陈诗颖饰演桂花 何文干饰演唐母

《八月桂花遍地开》表演现场

      音乐会结束以后,莫晓文副院长对2017级声乐表演专业研究生的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好地将表演与演唱相结合。指导老师赵莉莉教授也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对本场晚会作了总结:“歌剧表演是音乐表演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门课程,在校研究生能有舞台实践应该珍惜上台机会,每一次的排演、实践就是一次提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将这些经典歌剧一代代传承下去。”

莫晓文副院长讲话

 

赵莉莉教授作总结

      研究生歌剧表演课虽然是音乐学院声乐表演方向的选修课程,但是它对提高学生演唱情感诠释能力、舞台表现能力、人物塑造能力及综合修养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核:张  

文字:李光华、何文干

图片:何文干、甘晓红、何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