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桃花开放等你来——音乐学院2015级民族音乐表演班毕业展演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20 09:43: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1219日晚,桃花开放等你来——音乐学院2015级民族音乐表演班毕业展演在学校音乐厅精彩上演。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梅、院长蔡央、副院长莫晓文等领导莅临音乐会现场观看了演出。

      在锣鼓喧天、热闹喜庆的马山壮族歌舞《扁担敲响迎客来》中,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晚会分“蔓·新芽”、“蕾·泛红”、“枝·招摆”、“瓣·纷香”、“尾声·桃华绽放”5个篇章,寓意着同学们从初入学的青涩到逐渐成熟成长的历程。晚会集中展示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除了广西壮族、京族、毛南族、瑶族、侗族、苗族等十二个世居民族的原生民歌,还展示了南宁平话师公戏、泰国乐器演奏、桂林文场及民艺系师生创编的优秀音乐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身着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少数民族民族服饰,认真唱着一首首动听的民族歌调,无一不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一次次赢得热烈的掌声。晚会最后在张发航同学词曲创作,全体同学共同演绎的《我来教你唱山歌》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场面温馨感人,好似一幅秀美的广西风情画卷,给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见一念,花蕊韵待。各怨各现,畏寒迎来。逢过四载,待事如埋。锦上年华,桃花绽开。”四年的广艺生活,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专业知识,更在学习过程中收获了自信与快乐。此次毕业展演的成功举行,不仅是音乐学院教学实践成果的一次展示,同时也展现出了音乐学院民族音乐表演学生的专业风采。

      艺海无涯,艺无止境。祝愿15级民族音乐表演班同学未来的道路越走越精彩!

 

开场歌舞表演

 

京族歌舞表演

 

壮族民歌演唱

 

瑶族民歌演唱

 

 

苗族歌舞表演

 

侗族歌舞表演

 

平话师公戏

 

由民艺系戴伟副教授作曲的《天琴歌》

 

泰国乐器演奏

 

桂林文场

 

全体同学合唱《我来教你唱山歌》

 

合影留念

 

审核:张   

文字:林慧思

图片提供:民族艺术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