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音乐学院郭进教授中国民族歌剧研究成果暨学生民族歌剧系列汇报演出——歌剧《再别康桥》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20 09:42: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晚,音乐学院郭进教授中国民族歌剧研究成果暨学生民族歌剧系列汇报演出——歌剧《再别康桥》在学校音乐厅精彩上演。

      歌剧《再别康桥》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文化精英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林徽因、陆小曼之间的爱恨情缘。故事由林徽因与徐志摩、梁思成的诗情和爱情开始,以徐志摩的意外夭折结束,分为“墓地游吟”、“天坛同台”、“再别康桥”、“沉沦上海”、“双清重逢”、“挣脱泥淖”、“白日飞升”和“人鬼情未了”八个小节。全剧没有大型的场面和华丽的乐章,故事情节简约,角色戏份重。在郭进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演员们准确地把握了每一个人物形象的特征及情感,精彩的演绎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郭进教授致力于中国民族歌剧的研究与实践,获得了许多优秀教学成果。歌剧《再别康桥》的排演再次展现了郭进教授扎实的歌剧表演功底,是教学上一次有益的实践与探索。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审核:张   

文字:林慧思

图片:钟思怡、侯淏元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