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音乐学院作曲系2015级本科生作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02 09:33:39 浏览次数: 【字体: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华诞,20181130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音乐学院作曲系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暨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系列活动——音乐学院作曲系2015级本科生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办。作曲系特别邀请到了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主席Peter Swinnen,学校副校长侯道辉,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民族艺术研究所所长王晓宁,音乐学院院长蔡央、党委书记张梅、副院长吕军辉、党委副书记李静,东盟艺术总监钟俊程教授及梁甫基等老教授莅临音乐会现场。侯道辉副校长为音乐会致辞。

      音乐会由吴纯执棒指挥,广西交响乐团倾情演奏,陆续上演了作曲系2015级本科学生创作的十三部作品,其涵盖了多种作品类型,有严谨而丝丝入扣的室内乐重奏《山娃》、《踏歌起舞》、《老人与三个小孩》、《草原即景》、《暮想》、《龟兔赛跑Ⅲ》、《牧歌》;有悲壮而感人至深的管弦乐作品《昭君赋》;也有大气磅礴而声入人心的乐队伴奏声乐作品《冷春》、《湘江,母亲的情怀》、《黄昏里的瑶山》、《狐狸与稽灵》、《薤露》。作品时而是扣人心弦,旋律跌宕,时而是饱满有力的和声铺垫、细腻严谨的复调交织、色彩斑斓的配器融合,辅以音乐家们驾轻就熟的精湛表演,使音乐会的演出效果大放异彩,收获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主席Peter Swinnen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在点评环节中,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作曲系的教学成果,并表示,作曲是持之以恒的事业,作曲学子要在未来的创作道路上努力探索并尝试不同的创作技巧和手法,不断丰富自己的作品内涵。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观众展示了作曲系学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作曲功底,也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主席Peter Swinnen作点评

 

学校侯道辉副校长致辞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何秋玲

图片:黄圣文、刘敬怡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