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音乐学院2018流行音乐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30 09:31: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1291930,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8流行教学实践”音乐会。音乐学院蔡央院长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共同领略优秀流行声乐作品的魅力。

 

合影

    本场音乐会是检验学生能力、水平、舞台表现力的一次艺术实践活动,是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不凡之夜。一首周杰伦的《等你下课》拉开了音乐会序幕,朗朗上口的旋律,贴近生活的歌词让老师同学们沉醉在流行音乐的魅力之中。整场晚会将近30首歌曲,风格各异,凸显了流行歌曲教学的多样性与学生培养的全面性。

 

2017级研究生何文干同学不仅担任主持,还精彩演绎了美声唱法与流行唱法相结合的作品,凸显了流行音乐系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刘谊崧表演原创作品吉他弹唱

 

17级流行梁琳霏同学与17级国标申楠共同表演的《红玫瑰》将探戈舞蹈融入到现代流行歌曲演唱的展示,惊艳四座

 

越南留学生阮国王与裴文商为我们带来了动听的越南歌曲并且演唱了经典流行中文歌曲。裴文商曲《一剪梅》,水晶般的声音让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对唱重唱和声的结合使得本场晚会丰富多彩

  

刘述贵教授点评现场

     音乐会结束之后,在点评环节上,蔡央院长对年轻的流行系自建系以来的教学成果以及指导方向表示肯定,希望流行系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为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增添更多新的元素。流行系主任刘述贵教授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作水平和精彩表现 ,特别强调:流行歌曲贯穿于生活的始终,在校学生有幸得到专业学习更应该珍惜好每次上台展示的机会,每一次观摩实践就是一次提高,要将流行音乐这种包罗万象的特质更好的展现出来” 。

  

文字:流行音乐系

图片:何文干、甘晓红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