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高雅艺术进校园——行走的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30 09:30: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1126-29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在团长、指挥华山教授和钢琴艺术指导黄子书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进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灵山县人民会场浦北县艺术中心防城港市高级中学,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为4000余名观众展示了风格多元,形式独特的民族合唱音乐盛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四地师生的高度评价。

      在合唱团团长、指挥华山教授激情昂扬的指挥和生动有趣的导聆下,合唱团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南屏晚钟》《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青春舞曲》《迎来春色换人间》《月亮》《白莲盘歌》《广西尼的呀》等14首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及广西少数民族原创合唱作品。同学们对音乐细腻生动的表现,柔美的肢体语言,丰富的情感,让观众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在灵山的专场中,观众们还欣赏到了我校团委黄金老师独唱的《芦花》《荔枝颂》;在防城港高级中学的专场中,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颜娜琪与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扬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我爱你,中国》《我的爱人》两首独唱;在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演出中,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齐相月演唱了《月满西楼》《芦花》两首独唱作品

      演出期间,合唱团团长、指挥华山教授为大家普及了合唱的基本知识,解读作品内涵,增进了师生们对合唱艺术和合唱作品的理解。连续四场合唱专场音乐会演出强度大,尽管演出场地的条件不如专业音乐厅,同学们没有一丝抱怨,依然将每一首作品完美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全区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巡回演出,让高雅艺术走进基层,深入人心,提高听众音乐鉴赏水平,促进地方文化繁荣发展——这是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的初心,也是广艺音乐人践行“两学一做”的行动展示。

演出现场

与现场观众互动

演出结束后合影留念

 

文字:刘   芳

图片提供:合唱团

审核:张   梅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