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前往钦州学院、柳州二中等四个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22 09:27: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1118日—21日,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在音乐学院副院长、交响乐团团长彭兆强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钦州学院、柳州二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机电学院学校举行四场交响音乐会,成功开展“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在交响音乐会演出前,管弦系副主任梁寒琰老师、乐团团总支书记徐晓老师带领乐团支部团员们为柳州二中的师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讲座,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交响乐团的各个乐器,并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互动。随后的乐器展示演奏和重奏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在交响音乐会上,乐团指挥丁凡老师首先为在场观众解读音乐作品的创作背景和情感内涵,增进听众们对交响乐团中各种题材、各种形式音乐作品的理解。一首由吕军辉教授改编的《我爱你中国》让人们爱国情怀油然而生,随后的《天堂与地狱》序曲将听众带入交响乐世界;《莫扎特单簧管协奏曲》、《卡鲁索》、《九儿》等独奏曲目和《芦花》、《阳光路上》、《永远跟党走》、《我的太阳》等声乐作品向观众们展示了器乐独奏、声乐演唱与交响乐队配合演出的艺术魅力。音乐会最后在《红旗颂》交响乐中圆满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圆满结束。

        在交响乐团老师、同学们的努力下,所有的演出安排、乐器搬运、舞台协调等幕后工作始终做到有条不紊,较好地展示了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传播、推广、普及高雅艺术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在柳州二中演出

 

乐团支部活动现场

 

黄肖宁老师演奏现场

 

黄金老师演唱现场

 

仵威老师演唱现场

 

曹天老师演奏现场

 

黄鹏老师演奏现场

 

 

文字:严梓胤

图片:汤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