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黑白畅想”——音乐学院钢琴系师生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21 09:24:41 浏览次数: 【字体:

        11208点,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师生广西文化艺术音乐厅行了黑白畅想音乐会。音乐学院蔡央院长、音乐教育学院李志雄院长、科研处冯子勤副处长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观看。灵动的音符在黑白键流转给观众带来了极大视听享受,观众反响热烈,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上,钢琴系师生给观众们带来了不同风格的钢琴作品。开场2016级中美班(钢琴专业)学生陈丽因演奏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一首。在慢板拉苏(Lasu)和快速的福里斯卡(Friska)两种不同匈牙利民间舞曲的交错辉映下,听众们感受到了同民族不同风格的舞曲。雷霙老师演奏舒伯特降B大调奏鸣曲作品960第一乐章是舒伯特生前完成的最后一首钢琴奏鸣曲,可谓是舒伯特的“天鹅之歌”。雷霙老师通过键盘将舒伯特骨子里艺术歌曲式的委婉和对死亡即将到来的平静展现得淋漓精致。钢琴系英才计划学生、15键盘班张依帆演奏的由李斯特改编自古诺的浮士德圆舞曲,是一首难度极大的钢琴独奏作品,李斯特将八度的炫技和快速跑动的华彩结合得完美无缺,张依帆很好地诠释了这首作品,并在技术上显得游刃有余;邓毅志老师则大胆选择了与陈丽因演奏的同一部作品——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一首,通过不同的细节处理表达了对作品的理解,展现了与学生不同的生活历练和成熟的技巧,听众们在同一部作品的演绎中感受到了不同质量的升华。老师给大家带来斯克里亚宾第五钢琴奏鸣曲作品53,这是一首单乐章的无调性作品,又有些许爵士风格,这正是李松坤最擅长的,强弱对比和出人意外的过渡段落显得尤为非常惊艳。随后,李松坤老师又与夫人操老师携手共同演绎赫玛尼诺夫四手联弹小品作品11号中的三首作品,二人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音乐表现力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肖邦降B大调第三钢琴叙事曲作品47陈斯凡老师演奏,他的技术应付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显得非常富足,跑动起来轻松自如,音乐行云流水。最后,钢琴系副主任赵宇副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李斯特西班牙狂想曲,他将这首作品中超难度的八度片段演绎得干脆利落,音乐真挚动人,技术令人叹为观止,真正做到了“技术为音乐服务”这一境界。全部作品演奏结束,音乐厅掌声雷动,观众意犹未尽久久不离去

        本次师生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广西艺术学院成立八十周年的献礼,同时也是对音乐学院钢琴系师生教学和演奏水平的一次检阅,较好地展现了钢琴系雄厚的师资力量、最包容的学术氛围和优秀学生的艺术才华。

 

学生陈丽因演奏现场

 

雷霙老师演奏现场

 

学生张依帆演奏现场

 

邓毅志老师演奏现场

 

李松坤、吴聆操老师演奏现场

陈斯凡老师演奏现场

 

赵宇老师演奏现场

 

音乐会后合影留念



 

文字:赵   

图片:部明迪、易泽英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