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青春剧本——郭进教授民族歌剧研究成果暨民族歌剧系列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1-04 19: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1229日晚8音乐学院在广西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郭进教授民族歌剧研究成果暨民族歌剧系列汇报演出。此次演出是2012新世纪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重点科研项目《歌舞(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研究》系列教学的汇报。项目主持人是我院声乐系郭进教授。

此次汇报演出共有九首作品,其内容丰富,各种题材均有涉及。一首男生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拉开此次音乐会序幕,随后是《野火春风斗古城》、《小二黑结婚》、《白毛女》三部经典的歌剧选段,同学们深情投入的表演把歌剧里的人物塑造得精准到位,极大的增强了歌剧的画面感。一首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后又上演了《原野》、《运河谣》等四部歌剧选段,其中,由郭进老师亲自参与表演的歌剧《江姐》选段把音乐会推向高潮,也为此次汇报演出拉下帷幕。《江姐》在中国歌剧史上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而郭进老师将江姐面对敌人时临危不惧、坚定乐观的英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汇报演出的每位表演者通过身、眼、手等方面把人物形象表演到极致,以全新的艺术手法、紧张的戏剧情节表现了作品的内在思想主题,向在场的每位欣赏者展现了一幅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选段

杨晓冬由聂亚楼饰演(13级演唱班),关敬陶由冯冲饰演(12级研究生)

 歌剧《小二黑结婚》选段

小芹由梁越饰演(14级流行班),二黑由钱泽川饰演(14级研究生)

 歌剧《白毛女》选段

喜儿由周洋饰演(14级演唱班),杨白劳由潘海饰演(14级演唱班)

 歌剧《原野》选段

金子由兰琨饰演(14级研究生),仇虎由蒋梦诗饰演(13级研究生)

 歌剧《运河谣》选段

水红莲由屈盈君饰演(12级研究生),秦啸生由赵兵饰演(13级研究生)

 歌剧《江姐》选段

江姐由郭进教授饰演,爱国青年华为由聂亚楼饰演(13级演唱班)

歌剧《江姐》选段

江姐由郭进教授饰演,特务头子沈养斋由蒋梦诗饰演(13级研究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