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3中国-东盟音乐周】交响乐作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20 22: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晚上,第十二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交响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上演。本场音乐会由菲律宾作曲家、菲律宾大学艺术系的作曲教授Joesfino Chino Toledo任指挥,由菲律宾大学交响乐团演奏。

4422df3e4bae449b800e59b946c60d62.png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共演奏了八首各具风格的交响乐作品。上半场在《第十交响曲》的第一乐章中拉开序幕;由瑞士作曲家温德青作曲的《管弦乐队超级练习曲三首》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编配手法,突出了管弦乐技巧的优美与精彩;由李劭晟作曲的《山河》大气磅礴,奏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无数英雄人物的缅怀。菲律宾作曲家Jose Maceda的《EXCHANGES》突出了每种乐器的个性品质。

下半场《倒映在水中的声音》让我们感受到了湖泊、瀑布、水雾等自然景观动静在结合中产生的流动的美感。泰国作曲家Piawata Louilarppasert作曲的《reFlux》展现了音高、节表、旋律和音响纹理等音乐线条的流动性,营造了温暖而多层次手势的模糊氛围,让听众沉漫在其空灵的拥抱中;《三幅幻想》让我们感受到如幻影、月亮、回音中的神秘色彩;《阿吾勒》运用哈萨克民歌素材和交响乐技法,展现了哈萨克当今的关好生活图景。

ff49e30cc86440e1a5db93c2911344e0.png

cb0ec0dda3dc490da3ee8c76a2f3c62e.png

音乐会现场

本次音乐会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现场掌声连连不断。通过菲律宾大学交响乐团的倾情演绎与指挥家Josefino Chino Toledo激情肆意的指挥下,再次展现了中国—东盟音乐周具备的专业水平。我们期待这一音乐平台在今后的交流中展现更多精彩内容。

文字:韦文领

图片:学校党委宣传部

一审:黄榕

二审:张灿

终审: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