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3中国-东盟音乐周】武汉音乐学院钢琴三重奏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20 22:05: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0月19日上午,武汉音乐学院钢琴三重奏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由《风吹木叶与行舟号子》拉开序幕。在钢琴与弦乐的融合中,广西柳州三江的绝美风光缓缓呈现在观众面前,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主题旋律奠定了本场音乐会基调。继而上演的是《民歌的行板》,乐曲创作灵感来自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民歌主旋律采用不同织体加以重复的创作手法,充分展现了中国民间歌曲的壮阔之景。《序言》和《松风》,通过钢琴三重奏的形式,叙述了一个精彩的故事序幕和描绘出画作作品中的水墨画风光,两部作品有着极其丰富的想象力,观众们被乐手的精彩演绎感染,本场音乐会达到一个小高潮,掌声雷动。

735dda0f390a4adf9417e720d9647e44.jpg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下半场上演的《戏码头》与《江汉弧线》,两部作品围绕“武汉”这个城市地标展开叙述,《戏码头》展现了动静结合、粗中有细的武汉人文品格,《江汉弧线》刻画了作者老旧故里的烟火生活,在三位演奏家们默契的乐音配合下,中国的城市风光仿佛逃离了空间的约束,来到了音乐会的现场。音乐会的最后,《天水一色》与《江城之巅·天元》上演,借音乐的创造力,两首作品呈现出中国江河的秀美风姿,现场观众在悠扬的琴声中回味无穷,意犹未尽…….

10456af6db7e47d0a397ec1de71802d3.jpg

本场音乐会是西洋乐器与中国元素的精彩结合。三位演奏家以专业的琴技艺术、融于一体的精彩配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中国东盟音乐周的活动增添了更丰富多彩的魅力,以此场音乐会作为开幕式后第一场音乐会,将让听众们更期待接下来中国东盟音乐周的精彩作品。

b4d9ac34e6b1437482e87c64bfc84955.jpg

合影留念

文字:陈伟思

图片:学校党委宣传部

一审:黄榕

二审:张灿

终审: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