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毕业生党员教育】吾辈当自强 昂首又出发:音乐学院党委用“五个一”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29 22:55: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生党建质量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勇担使命,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具体要求。6月27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吾辈当自强 昂首又出发” 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与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毕业生党员一同参加活动。

be827f652ffa4ee8b18dce2c5dcca0b5.png

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现场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曾娇琳以《坚守初心行稳致远,踔厉奋发奔向未来》为题,给毕业生党员讲授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曾娇琳给党员们提出希望,“毕业后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切切实实成为队伍中的先进分子,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当榜样,在各自的领域中奋进拼搏、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c1ee1c87a34848229c64cdc34fa49537.png

曾娇琳给毕业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acc8b513093741e688eed7784492601b.png

张灿主持会议

【赠送一本党员读本】

为了鼓励学生党员毕业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现场给毕业生党员赠送《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希望学生党员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滋养,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社会发展、文化自信、道德品格、命运与共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浓浓书卷气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智慧和力量。

5cf42a1b31a14525b029ee46ee54bdf2.png

现场给毕业生党员赠书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为了让毕业生党员们紧紧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使命,张灿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任。

f4c82475a7f044079ad58d1b39fc0759.png

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送上一番毕业寄语】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冬琦给毕业生党员送上了毕业寄语,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未来的征途里乘风破浪,展现青春作为,不负韶华,奋斗到底,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作出一次党员承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曾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宋欣雨两位毕业生党员在发言时回顾了美好的学习时光,并作出郑重承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开启人生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5ddb7b09de44a229ccd6ef959c5b589.png

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代表先后发言

最后,现场还向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移的具体要求,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签订承诺书等相关手续,答疑解惑,确保同志们能够顺利完成组织关系转移。

文字:覃展鹏

图片:李佳琪

编辑:覃丹蕾

审核: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