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单簧管专业学生在第三届布菲杯(中国)青少年单簧管比赛荣获多个奖项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8-14 23: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第三届布菲杯(中国)青少年单簧管比赛7月24日—31日在深圳西乡会堂举行。本次比赛由法国布菲集团、布菲(北京)乐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布菲集团(中国)〕联合深圳交响乐团、贵州嵩力源音乐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布菲杯”是授权在中国不同地区,目前中国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中国青少年单簧管专业赛事。

本届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副主席、深圳音乐家协会主席聂冰先生担任艺术顾问,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袁源先生任艺术总监,评委会主席由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磊先生担任,20人评委团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和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国内最具权威实力和影响力的专家教授,以及顶级乐团的单簧管首席组成。我院管弦系马坚峰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布菲杯比赛评委。

d1ba36225f2a4b06bbca11826bbaa976.pn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音乐学院管弦系吴霜教授、马坚峰老师带队赴深圳参赛,经过视频初赛、现场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后,由20级研究生王凌霄,21级研究生王松、陈崧,22级研究生张士哲组成的秋叶四重奏荣获职业重奏组第三名;同时,王松还荣获独奏第七名,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吴霜教授、马坚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教学精英奖”。

fd0d772ce0fd45bf865d5006473f7b7b.jpg

秋叶四重奏职业重奏组第三名证书

8109623f9840421196d4d8573131f515.jpg

王松同学评委会特别奖证书

6421832b914f41fdb34e22a3e7e980fa.jpg

吴霜教授、马坚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教学精英奖”证书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出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单簧管专业教师扎实过硬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一直以来,管弦系鼓励学生除了要在基本功上下足功夫以外,还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争取在学术创作方面有所建树。同时,通过各种学术讲座、文艺展演等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健康向上的学习风气,丰富了学生的舞台经验、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提升了学生对各专业课程重要性的认识,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舞台表现能力。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管弦系将努力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器乐演奏人才、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abd350b273c84a4fa383a5527dd7bef7.png

合影留念

图文:音乐学院管弦系

编辑:覃丹蕾

审核:莫晓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