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文明实践“五个一”】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寒假期间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亮身份”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12 21:0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寒假期间,我院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亮身份”实践活动,凝聚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0c7ab832943f427ba67d012d9c7006ff.png

黄金、吴清两位老师参加广西“春晚”

【参加一次“春晚”演出】

2023年广西广播电视台“春晚”的舞台上,我院黄金、吴清两位教师党员分别参演了《民族团结花盛开》、《中华复兴梦》节目,她们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放假不放松,积极参加各类春节联欢文艺演出活动,用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同时,还有刘畅瑞、呼格吉乐、宋欣雨、唐班卓妮等129名师生参加了各地春节联欢文艺演出,服务群众2万人次,丰富基层群众生活,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注入音乐动能,让党的精神传万家。

7dc1b6e20b8045a5b61984abbba66a4e.png

学生党员在家乡担任志愿者服务群众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来自湖南长沙的李晋妮同学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做志愿者,她每天负责指导群众填写材料、复印打印材料等工作,她说,“每天用心用情把简单重复的小事情做好,就能让群众很满意,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寒假里,我院周扬、赵雨嫣、韦卓颖等200多名师生在寒假里走到乡村、社区、校园等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用平凡朴实的行动,为群众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f7591a3fbae244bba6115cea3e5c4ea6.png

陈宇同学为家乡广西三江民族文化代言

【进行一次家乡文化代言】

“寒假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春节参加家乡的各类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宇同学兴奋地说道。陈宇同学是一名来自广西三江侗族的学生,她寒假期间参加了侗族婚嫁、采茶、侗寨村晚等各类民族传统活动,也积极地通过个人微信、抖音等平台宣传家乡传统文化,争做一名家乡文化的大学生代言人。此外,还有来自辽宁的王丹妮、山西的宋雅洁、山东的刘卓然、湖南的周汝佳、广东的邹梓柔、四川的钟浩然等同学纷纷介绍自己家乡过年的传统习俗,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宣传家乡文化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47c6b4a025674922a6f0fb936ae71e42.png

高恒同学为亲人普及安全知识

【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宣传】

高恒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也是一名学生干部,在校期间热衷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他经常说自己是一名“服务员”,这次寒假里他把“服务”带回家,主动给亲人普及一些日常安全知识。他说到,“在向亲人宣传前,要提前自学作准备,这也是一个收获的过程。”

3273aba14cd64c4abc5a8bbf170716d4.png

学生党员参加“讲卫生·创文明”实践活动

【参加一次卫生文明行动】

2020级录音班的李佳音同学是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她在寒假期间参加了“清洁家园·助力创城”社区卫生文明行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打扫街道、楼梯以及广场等,用实际行动践行讲文明、树新风的具体要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有来自湖北的王菲、江西的李佳琪等30多名同学参与到家乡的卫生文明行动中去,他们用一份小小的力量,汇聚一片文明的暖流。

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开展2023年寒假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下一步,我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努力打造“队伍多元、活动常态、机制健全”的文明实践新格局。

 

文字:覃展鹏

图片:音乐学院师生

编辑:覃丹蕾

审核: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