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思践行开新局: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2-27 23: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27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在111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出席会议,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曾娇琳、张灿、莫晓文、彭兆强参加会议,民主党派代表蔡央院长、无党派代表吕军辉副院长及办公室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主持。

为扎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集体研讨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找准问题和症结,曾娇琳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上,曾娇琳通报了音乐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典型事例分析情况。接着,她代表音乐学院党员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6个方面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内容作出说明。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预期目的。

7bebb20f5705469f8ddc0179f283da9c.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侯道辉在听取后音乐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批评与相互批评后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音乐学院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客观,党性分析准确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举措具体务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音乐学院党委班子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持立查立改,一体整改,以改促建,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做好会议后续工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会议情况,及时完成会议材料整理、上报和存档工作。

同时,侯道辉结合音乐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希望,一是要把握重点工作路线,班子要带头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保障各项“迎评”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全力落实安全校园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三是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持续在招生考试、学术科研等工作中强化教育提醒,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拓宽学院建设视线,不断提升班子团结协作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发挥教学展演传统优势、突出民族与东盟特色优势、挖掘学科建设潜在优势,推动音乐学院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最后,曾娇琳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音乐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民主生活会上的要求延展到实际工作中去,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音乐学院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转变,为新时代“大美广艺”的发展注入更强的音乐动力。

882f23cec7b944c190fc592b2d7b857c.png

会议现场


文字:覃展鹏

图片:学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覃丹蕾

审核: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