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以赛促教,教赛并举:音乐学院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2-06 15: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月,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暨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在广州粤剧院、珠江钢琴创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师生喜获佳绩。由莫晓文教授指导、戴晓媚老师担任钢琴艺术指导的“呙咩妮”组合以其极具民族特色的唱腔、新颖的组合表演形式、声音的高度契合和默契的配合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荣获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组银奖,并受邀参与闭幕式的汇报演出;冯子勤教授指导的20级研究生罗孟寒荣获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组优秀奖,黄金老师荣获教师组铜奖。

图片

研究生组银奖获得者呙咩妮组合与指导教师莫晓文教授、钢琴艺术指导戴晓媚老师合影、教师组铜奖获得者黄金老师(左)、研究生组优秀奖获得者罗孟寒(右)

图片

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暨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由中国著名音乐家、民研会成员、全国各大高等音乐艺术类院校相关专家、教授组成专家评审组。我院曾彤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本次展演聚集了来自全国高等音乐院校及全国综合师范院校的本科、研究生和教师共223组参赛选手,是全国音乐类重量级专业赛事。音乐学院在春节期间积极组织师生报名参加选拔,经校内专家组评定,我院共有6个学生节目及3个教师节目获得提交视频参加复赛资格。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我院2个研究生节目及2个教师节目成功进入线下总决赛。总决赛中高手林立,来自全国各高等艺术院校的选手们各展其长,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民族声乐教学成果。选手们在比赛中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收获颇丰。

图片

图片

此次比赛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机会,通过比赛,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院师生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在不断地学习和总结中得到了专业能力提升。同时也体现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教学实践相结合,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为推进学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为广西民族艺术的传播和传承贡献一份力量。新春,新年,新气象,愿师生们在不断尝试中探寻新的可能,在层层磨炼中突破自己,踔厉奋发,奋勇争先,亲爱铭心,精诚致远!


图文:民艺系

编辑:覃丹蕾

审核: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