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习进行时】音乐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回信精神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11 21: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回信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近日,音乐学院党委10个基层党支部落实“放假不停学”的理论学习要求,以线上集体学、线下巩固学等形式组织学习回信精神。近日,音乐学院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以线上集体学、线下巩固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回信精神,做到理论学习放假不停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回信,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给文艺行业的一次重要回信,音乐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也积极展开学习交流,教师党员们认为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文艺教育工作者担负的光荣使命,切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音乐表演综合性人才而努力奋斗。学生党员们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充分发挥音乐专业优势服务基层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青春使命。

本次各支部集体学习回信精神后,还进一步指导党员同志线下自学强化学习成效,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陈道宁:我曾在广西演艺集团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后,内心很受鼓舞。现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主责是培养音乐表演人才,今后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要扎根民族音乐文化,以传承广西民族音乐文化为己任。

13ce18d3d85746058c7f6d5197d830e7.png

各党支部线上集体学习

ce637b82df9a4f30b7c67873d6209083.png

部分党员自学

  • 学习心得

邓毅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指导实践,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不断提升中国钢琴作品的教学与演奏水平,以实际行动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仵威:我们要坚定人民立场,扎根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拓展实践,在各大比赛和展演平台中,用心用情用力唱好中国作品,争做一名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的青年文艺工作者。

徐晓:我现在在国外求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让我受到很大启发,激励我要加强音乐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在演奏中展现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向国际友人宣扬中国的音乐文化和其中蕴含的正能量。

罗孟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勉励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特别是走基层进乡村的演出,用歌声歌唱美好新生活、唱响美丽新时代。


审核:曾娇琳

文字:覃展鹏

图片:各党支部

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