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生管理】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13 23:20:0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班级管理和育人实效,高效有序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2月9日中午,音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认真部署我院学生期末管理等各项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主持。

  会上,张灿着重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首先,应当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传播正确的思想观和价值观,坚决不能传播和公开支持反动言论;其次,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应该及时安抚学生情绪,稳定学生心理,避免学生出现极端行为和言论,引起校园恐慌。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和指示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及时控制事态发展;最后,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宿舍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曾娇琳书记就现阶段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敏感性,深化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守正确的舆论阵地,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树立先进典型,突出榜样引领,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提高面对问题的应对能力,深刻认识校园环境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精准建立学生数据台账,掌握学生日常行程动态,强化防疫教育自觉性与自律性,以便迅速处理突发事件。三是要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各方面安全防范能力,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师门会及谈心谈话等场合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与人身财产安全等知识教育,大力开展相关警示教育,保障学生的人身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审核:曾娇琳、张灿

文字:罗敏先

图片、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