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习二十大】我学我说二十大——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青年说”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13 23: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音乐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具体要求,充分展现音乐学院青年党员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深化党史学习、入党启蒙教育。音乐学院党委策划开展“党员青年说”活动,给党员青年搭建一个交流互学、展示自我的平台,组织优秀学生党员走到学生班级、乐团、宿舍、社区等进行学习宣讲活动。

  • 活动启动仪式

组织员覃展鹏老师做活动工作布置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员覃展鹏老师在学生支委会、学生干部中展开“党员青年说”活动的动员,号召广大学生支委、学生干部要亮身份、担使命,带头及时学、跟进学党的理论知识,用青年人的视角和语汇宣传党的指导思想,分享学党史、学先锋等个人体会,在专业学习和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党员青年的青春风采。

  • 活动进行时

宣讲到班级:赵海生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级学生组织,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在“党员青年说”启动之初,他主动报名,去到2022级研究生班级里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作学习宣讲。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强’嘱托,主动迎难而上,秉承“亲爱精诚”的校训,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赵海生同学在班级

宣讲进宿舍:谢春宏同学到2022级新生宿舍与学弟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个人考研经验,他说:“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的学习内容,也是指导我们学习实践的思想纲领。同学们考研要提前设定目标、做好学习规划,要打牢基础、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做好准备才能在考场上得心应手。”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谢春宏在宿舍

宣讲在乐团:今年研三的宋欣雨同学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她是从本科到研究生近7年的学习时光都是在音乐学院度过的,她在学习、生活中一直坚持着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要求。在民乐团排练间隙,她和同学们聊了起来:“我们作为民族器乐演奏的学生,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为己任,坚守学习的初心使命,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争做新时代背景下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发展的可靠接班人。”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宋欣雨同学在乐团

宣讲入社区:王慧美同学是今年发展的一名新党员,她入党前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组织靠拢。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更是将自己的专业热情散播在需要的地方。今年11月初,她组织20多名学生干部走到青秀区南湖小区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她说:“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光荣而自豪的,我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本次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区老年音乐爱好者开展红歌合唱培训,践行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和志愿服务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慧美同学进社区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音乐学院党委将持续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开展党史、先锋党员事迹、党章党规、红色研学等不同主题学习的“党员青年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审核:曾娇琳

文字:覃展鹏

图片:李佳琪
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