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清廉校园】音乐学院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13 23: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强化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坚守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12月以来,音乐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多次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在加强文化建设的同时,也深化了廉政教育。

  • 加强招考培训,规范廉政纪律

在12月9日召开清廉校园建设暨招生考试廉政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西艺术学院教职工组织和参与招生工作“十严禁”》《广西艺术学院关于加强招生考试辅导活动管理的规定》等文件,传达通报了高校教育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警示自身,防微杜渐。

清廉校园建设暨招生考试廉政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各系主任分别向学院递交廉洁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廉洁自律责任制,提高全院各系各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维护学校教学科研及招生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各系部主任向学院递交廉洁承诺书

  • 观廉洁书画展,传清廉扬正气

12月7日,学校“翰墨清风”2022年廉政书画展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开幕,我院教师参观学校翰墨清风廉洁教育作品展,礼浴廉洁书画作品,沁润廉洁书香文化。大家欣赏精美的廉政画作,品味书画作品的名言警句和深刻意义,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精神的升华,在文艺的熏陶中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此次参观书画展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通过书画形式,从宣扬我国传统文化的角度,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应当坚守廉洁底线,认真履职尽责,以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价值观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我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教师代表参观书画展

学院教师认真观看书画展,并驻足相互交流,品鉴廉洁心得

  • 专题教育学习,强化师德师风

12月9日,音乐学院在音舞楼111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在会议上强调,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身道德素养建设,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自觉学习相关规章制度,提高执行纪律和规矩的自觉性,主动约束自己的言行,确保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院长蔡央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做到“十个严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对违反学术道德、违规招生等违纪的现象零容忍,以廉洁的自律精神与高尚的道德品行从教从学。

师德师风专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会议现场

  • 展开主题班会,筑牢思想防线

活动期间,各班主任召开学生廉洁教育班会,引导学生了解生活中廉洁行为,讲解营造校园廉洁文化作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不断强化学生自我廉洁教育,提高道德自律意识,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学习工作中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生活中严于律己、克勤克俭,静坐而常思己过,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塑造良好的人格魅力,始终秉承着廉洁诚信的美好品质。

班主任召开廉洁教育班会

审核:曾娇琳、张灿
文字:罗敏先
图片、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