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2中国—东盟音乐周】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09 21:25:4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晚上八点整,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学校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及作曲家等莅临现场观演。

3c67028df73540118d668a7c8504582d.png

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二胡委员会常务理事、二胡演奏家、指挥家、教育家刘捷执棒。音乐会共演奏八首各具特色的民族管弦作品。上半场演绎了薛惠芯、石峰、郭铭、覃锋达的四首作品,曲目演绎得淋漓尽致,给听众们展现了不同意境的场景。《初晴后雨》通过民族管弦乐队与琵琶的生动演奏,描绘了一幅初晴后,雨意绵绵的西湖风景画卷;曲调优美流畅的《盎然》,以浓郁热烈的音乐氛围,展现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生机盎然景象;《钱塘江·源》以钱塘江水的不同形态为描绘对象,赋予了作品人文情怀,以此表达“饮水思源”的深刻内涵;还有刻画春雨润物的勃勃生机景象的《大地回春》,乐曲体现积极乐观、活泼愉悦之感。

be16df7527424f849291038c865b0d23.png

上海音乐学院教师彭璐莹与民族管弦乐队

 e851ab9811fe4071b497a8247958443d.png

广西艺术学院教师陈斯凡与民族管弦乐队

58a8460118294b358033a11b45b7c6d1.png

上海音乐学院刘捷教授指挥

下半场演绎了唐建平、尹明五、陆培、苏潇的四首作品。《春之歌》为钢琴与中国民族管弦乐队而作,表达了春之韵律、春之炫彩以及春满江南的美丽之景。《水墨画意》通过管弦乐色彩性的音响,描绘出中国水墨画所蕴藏的独特韵味之美。灵感来源于一个神话故事的《森林之灵·雨·光影》,意图表现一种虚无缥缈的音乐性。以曹火星先生创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乐思而创作的《英雄丰碑》,缅怀英雄,为之立碑。

3a1fe52c534e43b58e51dbf611555976.png

侯道辉校长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音乐会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现场掌声连连不断。通过广西艺术学院民族乐团的倾情演绎与指挥家刘捷激情肆意的指挥,再次展现了中国—东盟音乐周具备的专业水平。我们期待这一音乐平台在今后的交流中展现更多精彩内容。

 

审核:曾娇琳、张灿

文字:黄春梅

图片:李佳琪、李烨、李兴炜

编辑:覃丹蕾、黄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