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1-30 19:30:35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11月是消防宣传月,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提高我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11月9日至30日,我院通过线上微信推文宣传、线下专题学习会、主题班会教育、师生观看消防直播学习、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卓有成效的“消防宣传月”教育宣传活动。


·微信推文宣传


11月9日,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广艺音乐新青年”发布推文“消防宣传月| 119消防宣传日来啦,消防知识要牢记!”,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对第31个全国消防日和消防宣传月进行科普介绍。寒冬逐渐临近,空气日趋干燥,用火用电增加,各种火灾事故日益增多,通过各种消防知识小贴士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ff86fac4010485fb34ab40420778e5f.Png93fad919789c44e3a035fa5265b79270.png

微信推文截图



·消防宣传月专题学习会


11月15日,音乐学院开展了消防宣传月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和全体班长参会,辅导员孙国庆老师主持会议。通过组织学生骨干团队线下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预防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同时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提高广大学生消防意识,增强学生消防避灾能力。

 

fbc3c54b64f04c118ab4a53ccf552b0f.Jpeg

消防宣传月专题学习会



·主题班会教育


11月20日至30日,音乐学院开展了以消防宣传月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各班级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不断强化全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也要实际掌握和了解消防知识和技能,达到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学习目的。

927566fe6988430787ea591c4df8a292.Jpeg

主题班会现场



·师生观看消防直播学习


11月24日上午,按照学校保卫处统一部署要求,我院积极响应,组织师生线上观摩学习2022年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直播,领导和辅导员老师领学,同学们在教室和宿舍广泛开展自学,通过直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818ebb968a4e4eceb14967e78ece78fd.Jpeg

张灿副书记领学

6de500961a3645089906bee0f4a51c9f.Jpeg

辅导员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学习

84571ab6fe7b4e94bcb3e1503f1d0253.Jpeg

同学们开展自学


·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月25日至30日,我院张灿副书记带队,组织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对全部学生宿舍展开走访。走访期间着重检查宿舍用电设施设备安全、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私接电线插座等不安全用电行为;检查整改宿舍楼楼道堆放杂物、占用宿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晾晒衣物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并及时督促整改。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

dc4361999dcf4858a5dc5e3d302ddfdd.Jpeg

张副书记带领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8b2e4a6494b6402fa99b426c9f0b02ac.Jpeg

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

自11月9日起,我院通过以上多种形式,在全院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避灾能力,有效预防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巩固了平安校园建设成果。继续增强学生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仍然需要每位师生的不懈努力,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共筑和谐安全校园。


审核:张灿

文字:孙国庆

图片:音乐学院

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