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党旗领航促振兴】音乐学院党委、建筑艺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搭歌台·谱新章·促振兴”助力多脉村打造“美丽壮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1-23 16:4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后援单位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有效拓展“党旗领航促振兴”行动,11月21日,音乐学院党委联合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开展“搭歌台·谱新章·促振兴”助力多脉村打造“美丽壮乡”主题党日活动。

1dba237b09dd4bfdac0716f06f454bee.Jpeg

【走访入户送温暖】

活动中,音乐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各自走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慰问,向帮扶对象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生活、巩固脱贫成果、政策享受情况、家庭收入以及生产生活条件等情况,并给帮扶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75bc0ce0465c4c7c91b8d26836205c0c.Jpeg


【联动融创聚合力】

音乐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联动建筑艺术学院党委的乡村振兴“壮歌台”项目,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壮歌台”进行开台演出,身着民族服装的学生带动多脉村的山歌队唱起“美丽壮乡”的山歌,奏起《赛马》《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的旋律,让以山为背景、以树为装点的“壮歌台”增添了灵动的色彩,与自然相得益彰,为多脉村的文化振兴建设献上一份绵薄之力,为推动乡村文化的融合与创新凝聚更大的合力。


1847f6bf84cb4ef4bec848cb89092581.Jpeg

39ae5900b59c4debb91b0cb13a2798c3.Jpeg


【助力多脉新发展】

在驻村第一书记陈秋裕、工作队队员刘杰带领下,我们走到多脉村村史馆参观,他们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多脉村村史馆的建设情况。参观村史馆后,音乐学院党委曾娇琳书记说:“看到多脉村的建设越来越好,内心觉得很欣慰。音乐学院党委作为多脉村的后援单位之一,从精准扶贫到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与每一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联系和沟通,心系多脉村的建设,变化的是多脉乡村容貌,不变的是那份坚定的后盾力量,音乐学院党委将一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做好助力多脉村的乡村振兴事业。”同时,音乐学院党委向多脉村捐赠了办公用品,还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陈秋裕、工作队队员刘杰。此前,音乐学院党委在我国第9个“扶贫日”开展了“爱心点亮山村·助力乡村振兴”自愿捐款活动,募集了爱心款项金额一万多元,并通过学校转交给多脉村,用于购买太阳能路灯,美化亮化村屯,促进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下一步,音乐学院党委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化音乐文化赋能乡村建设,谱写助力多脉乡村振兴建设新篇章


 

审核:曾娇琳

文字:覃展鹏

图片:王丹怩

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