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2022年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学术道德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1-19 21:35: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化学术道德建设,推进清廉广艺建设,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11月18日下午,集中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在音舞楼111会议室开展2022年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学术道德专题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学院其他教职工自行完成本次线上讲座学习。

在本次讲座中,叶继元教授对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学术不端,以及如何提高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水平等问题进行了举例分析阐释。

6171550054dc4e5ea8ae49a6d8a711c2.Jpeg

集中学习现场

fe4529eab6dd4d279eabff27d311bf81.Jpeg

音乐学院教职工自行开展认真学习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反复学习和认真总结,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往后无论在教学工作上还是在科研创作中,都时刻牢记服从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加强学术规范、恪守科研诚信、潜心问道、勇于创新、提升学术素养提高研究高度及深度。此外,还应当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腐败现象,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或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通过对自身高要求,为学校科研创作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起到带头作用。同时,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为国家科研事业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审核:曾娇琳

图文、编辑:覃丹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