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2学术周】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圆号副教授满燚线上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1-04 16:45:2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圆号副教授满燚应邀作了题为《圆号演奏技术技巧理论与实际运用的有效结合》的线上学术讲座。本场讲座为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第三届学术周系列讲座之一,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承办,圆号教师刘洋主持。线下会场设在广西艺术学院公共楼704智慧教室。

38e638e7dcdb402592d54b6b519ab077.Jpeg

我院师生在线下会场学习现场

讲座上,满燚老师讲述了演奏圆号时的气息运用、嘴型的紧张度和嘴部肌肉的走向、嘴型和气息的有效配合、如何处理乐曲的层次感,以及练习高音的方法、吐音连音的技巧,“唱谱”与演奏之间的关系,在演奏中如何做到保持清醒的头脑来判断解决问题,从而达到技术技巧与实际运用的有效结合。通过对五位同学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指出同学们在演奏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运用各种形象的比喻,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同学们在日常练习中经常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整场讲座形象生动又具有实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92055300d93f46d3a855b738484b0198.Jpeg

一对一教学现场

最后,满燚老师对我校圆号教学与实践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要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力争走得更高更远。今后,我院也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努力推进专业建设,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吕军辉

图文:吴雨鑫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