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校领导到音乐学院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调研座谈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15 16:45: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到音乐学院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调研座谈,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

会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首先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教育、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建设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现阶段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院长蔡央汇报了学院行政管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本科教学评估、学术交流、艺术实践、乐团建设、领导班子分工和系部主任调整等工作情况。其他领导也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794d45467417463bb274d1c97e4dcc21.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蔡昌卓书记认真听取音乐学院各块面工作汇报后指出,领导班子建设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必须着眼发展全局、摆在突出位置。因此对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判断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大局观念,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相互监督与提醒,营造良好的民主氛围;要经常深入师生当中了解情况,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要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晋升职称、自我提升,加快专业尖子人才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四是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521fd0f1d2634ce3b70c1bd477f4ea26.Jpeg

侯道辉校长讲话

侯道辉校长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将师德教育融入学院各项活动中,严格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规范师德惩处,大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成效。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以学生安全稳定为底线,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作为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的牵头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助力学校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强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有效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四是要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努力打造音乐学院的课程思政品牌。五是要全面加强系部建设。要加强系部管理队伍的建设,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及时进行人员调整,把能干事、肯干事的教师纳入到管理队伍中来,协助学院更好地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要着重加强管弦系和民族艺术系建设,突出管理创新性,凸显专业特色。六是要加强办公室作风建设。要加强行政人员作风建设,明确岗位职责分工,培养沟通协作能力,强化大局意识。

ff8d35c4755d4a5ea21f2b50b465af75.Jpeg

韦文帝书记讲话

韦文帝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防范权力运行风险。三是要抓好防腐败工作,在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从关爱教师的角度出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要着力打造《拔哥》等凸显音乐学院特色的情景主题党课,全面推进清廉广艺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党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五是要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认真做好台账,防范公物私用等问题发生。

接下来,音乐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领导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建设,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e2a30eefaa254602a037fcceb8de8e3a.Jpeg

座谈会现场

 

审核:曾娇琳

图片:林慧思、穆捷

文字、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