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5 15:53:07 浏览次数: 【字体:


56ef856d431b426181abfbe682f77550.Jpeg

推进会现场

根据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音乐学院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12月24日,音乐学院党委在111会议室召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学校侯道辉校长莅临推进会指导工作,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办公室人员、民主党派主委、正高职称教师和博士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黎家鸣同志从理论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工作、师生安全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反馈了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并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学校侯道辉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评价,侯校长指出,音乐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巡察组在本次巡察中认真客观地总结了音乐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侯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强化整改落实责任,把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到位,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二是要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把落实整改和推动音乐学院发展统一起来,在整改中促进发展,在发展中落实整改,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带头表率,制定整改计划,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契机,通过完善体制机制,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抓住领导和关键少数,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各相关系部要形成整改合力,互相配合,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不能避重就轻、点到为止,不能出现上头热下面凉的现象。

音乐学院曾诚、蔡央两位领导先后作表态发言。

曾诚书记在表态中谈到,音乐学院党委将坚决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带头主动认领责任,逐条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加强师生政治理论教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作用,让思政与专业教学、艺术展演高度融合。针对短期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建章立制,限时整改,抓常抓长,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制定巡察问题整改方案,坚决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巡察问题按时完成整改。

蔡央院长明确表态,音乐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侯道辉校长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讨论研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举措、推进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努力推动音乐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最后,学校纪委办张梅主任就学校党委本次巡察音乐学院党委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工作建议,希望音乐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侯道辉校长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93d6c1e82613454b8767068a0bf934c7.Png

侯道辉校长讲话

3f11f513612a449cb7e2a5776cedfc6f.Png

学校纪委办张梅主任讲话

c0c0fdaaa2b54dbe900c5b14dd385425.Png

第一巡察组组长黎家鸣反馈问题

7f77038e84074501a544283860cbba1c.Png

音乐学院曾诚书记作表态发言

7bffbe877b804d9e9901fd8846a14e09.Png

音乐学院蔡央院长作表态发言

 

 

审核:曾诚

文字:覃展鹏

图片、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