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生错峰返校工作】音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错峰返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18 18:1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批学生返校通告》、《广西艺术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两案八制”工作手册》及《关于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错峰返校工作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开学期间学生安全、健康、有序返校,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健康。417日,音乐学院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学生错峰返校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讨论制定工作方案,第二阶段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工作方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主持两个阶段的会议。

eaf895f2a1e84327a969a8548980132a.Jpeg

第一阶段会议现场

2202b67f346640a3b206f955baafb9fe.Png

曾诚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一阶段会议是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人员参加。曾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错峰返校工作的通知”具体工作要求,并结合音乐学院实际情况,研究确定了相关工作安排。讨论成立了学生错峰返校工作小组,形成“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个人”的防控体系。同时,制定了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分为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三个阶段,明确内宿学生管理、外宿学生管控、特殊情况处理等具体工作步骤,落实“人盯人”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报告制度,加强师生法纪安全和校纪校规教育。组建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疫情防控心理援助队伍,积极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疏导工作,发动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积极开展知识宣传、通知通报、信息收集、信息报送、管理服务等工作。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不举行大型学生集体活动错峰合理安排师生上课的教室,平稳实现线上授课转线下授课的过渡,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及时加强防控队伍的培训和管理。

4f436b4ae4874557a19344b2bcb8793a.Jpeg

第二阶段会议现场

第二阶段会议是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办公室人员等参加。首先,蔡央院长宣布了第一阶段会议讨论研究的学生错峰返校的初步工作方案及工作小组的具体分工情况,并广泛听取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针对学生错峰返校后如何有序恢复和保障线下授课、校园生活的问题,同时,后勤保障组赵艳飞、学生管理组周雯、教学管理组欧阳艳三位组长从后勤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及日常管理、师生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议,确保学生返校后能正常学习生活。

b4349cb780144ff7b587f11ea6f2cbae.Jpeg

蔡央院长讲话

听取和答复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蔡央院长强调,学生错峰返校是自治区的统一部署,毕业班学生错峰返校是第一批梯队,每位教师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决不能怠慢,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有意见和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不辜负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所做的努力,只有平稳有序迎接第一批学生返校,才能推进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最后,曾书记强调,虽然全国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我们与疫情的较量仍然在进行,坚决不放松警惕,应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党支部和系部战斗堡垒联动作用。党员同志率先带头,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群策群力,切实推进毕业班错峰返校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安全健康,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审核:曾诚

图、文:覃展鹏

分享到:
【打印正文】